金鸡岭森林公园黄花风铃木邀您来观赏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高鹏飞 时间:2018-03-12 09:53 【字体:
转载分享:
0

  玉树枝头含春芳,橙黄风铃撒花香。3月的鼍城处处流溢着春光,金鸡岭森林公园内,黄花风铃木的枝头上挂满了黄灿灿的风铃花,迎春吐艳。11日,记者跟随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走进金鸡岭森林公园,“零距离”接触盛放的千余株黄花风铃木。

  当日下午2点,记者一行沿着曲折的山路步入风铃园,满山坡的金黄色迎面而来,明媚的阳光渗过枝头在管状花瓣间流转。在高处俯瞰,漫山的黄花风铃木好似给整个山头覆上了金灿灿的地毯,蔚为壮观,刚刚吐出紫色花朵的野牡丹也不甘寂寞,与相思树、松树一同点缀在这金黄的地毯上,别有一番景色。黄花风铃构建的鲜花世界不仅引来了粉蝶与蜜蜂,也吸引了三五成群的市民,他们或徜徉花海,或拍照留念,或铺开画布描绘黄花盛开的画卷。“金鸡岭森林公园是市区黄花风铃木最为集中、面积最大的区域。”据森林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016年植树节开始,就陆续有黄花风铃木在此处安家,种植面积达到了26亩共1000多株。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的花期约20天,预计开放的时间还有一周左右。在金鸡岭森岭公园,除了黄花风铃木,桃花、宫粉紫荆枝头的花朵也开得正艳,同样吸引了不少“粉丝”。据了解,金鸡岭森岭公园林地面积共计约7700亩,主打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桃花、楹树、杜鹃红山茶等10个专类园,藉此提升公园景观质量与数量,同时也将起到树种保护、生态保护与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作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