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移动大数据盘点!春湾石林吸引的游客最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谢瑞莹 时间:2018-03-09 09:50 【字体:
转载分享:
0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不少阳江人从他乡返回家乡,也有大量的外乡人趁春节长假来阳江休闲旅游。春节假期,有多少外地游客到阳江过年?阳江哪些景区最受欢迎?近日,阳江移动发布《2018年春节大数据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用系列数据解读阳江人的春节。

  春节期间110万人流入阳江

  《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共有110万人流入阳江,其中流入人口近八成来自外地,2月11日从外地返回阳江过年的人数达到高峰。

  从时间趋势看,从2月5日开始,每日流入阳江人数节节攀升,截至2月11日,从外地返回阳江过年的人数达到高峰,达12.4万人。

  春湾石林吸引的游客最多

  春节期间,阳江各区域旅游景点倍受青睐。游客数量方面,今年阳江春节迎来旅游新高峰,《报告》显示,金山植物公园、春湾石林、珍珠湾、大角湾等30个热门景点共迎来游客192.9万人,当中100.9万游客来自外地。省内其他地市游客占88%,其中广州游客最多,达21万人;省外游客占12%,游客数量排名前三的是广西、重庆、湖南。

  在各大景点中,受汕湛高速新阳段通车等因素的影响,阳春的旅游景点备受游客欢迎。其中,春湾石林景区吸引的游客最多,春节7天游客合计31万人;鸳鸯湖景区及金山植物公园游客数量均超过28万人,分别位列二、三位。此外,海陵岛的游客人数增幅较大,其中十里银滩、北洛湾的日均游客数量较去年春节期间游客数量增长150%以上。

  正月初一出门购物市民最多

  春节期间,阳江各大商圈顾客总数超过70万人,日均人流量达17万人,其中2月16日顾客人数达到高峰。《报告》显示,阳春东湖商圈、江城百利广场、江城名扬广场、阳西凯旋广场、江城沃尔玛商圈的顾客总数位列前五,阳东卜蜂莲花顾客人数较去年将近翻一番,增幅最大。

  随着阳江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智能终端的日臻普及, 2018年春节期间阳江的日均流量达14万GB,比去年同期增长104%。其中,微信及高德导航、淘宝等APP最受阳江市民欢迎;微信在春节期间的用户达117万、人均使用流量较节前增长59%,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阳江人春节交流、拜年祝福趋向网络化。在上网搜索热度方面,阳江市民更为关注 “旅游”“娱乐”方面的信息。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