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湖部分水域出现蓝藻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影 时间:2018-03-06 10:12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段时间,在鸳鸯湖景区游玩的细心市民发现,鸳鸯湖部分水域湖面上漂着一层绿色的物质。市区水库管护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漂浮的绿色物质实为蓝藻水华现象,发现情况后该中心已经加派人员、船只对库区蓝藻进行打捞,并向库区抛撒石灰遏制蓝藻生长。

  2日,记者从位于东风三路的鸳鸯湖景区西门进入,沿着鸳鸯湖行走,在鸳鸯湖游泳池以及漠阳楼附近,记者看到鸳鸯湖湖面上漂浮着薄薄一层绿色的物质。正在此处散步的梁女士说,近段时间不时会看到湖面上出现这种现象,但位置不是很固定,应该是蓝藻。

  记者从市区水库管护中心了解到,这种绿色的漂浮物确为蓝藻,春节过后蓝藻问题开始显现。据介绍,鸳鸯湖水库出现蓝藻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鸳鸯湖湖边雨污管道分离不彻底,生活污水排入湖内,水质受到污染。二是鸳鸯湖水库为人工水库,流动性较差,加上春节后气温回暖,蓝藻易生长繁殖。三是鸳鸯湖水库内自然放养的鱼,春节前被大范围捕捞,水库中的鱼量减少。

  “每年春节后市区水库都会面临蓝藻问题,蓝藻的治理一直是个难题。”市区水库管护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水库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打捞湖面垃圾、漂浮物等,蓝藻出现后,该中心向库区抛撒石灰遏制蓝藻生长,并加派人员、船只对蓝藻进行打捞。该负责人坦言,这种方式只能控制蓝藻生长,想要根治该问题需要对水库周边雨污管道进行彻底改造分离。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