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四岸景观示范段有望5月前开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高鹏飞 时间:2018-03-05 10:02 【字体:
转载分享:
0

   人择水而居,城市因水而兴,而赋予鼍城生机的“水”便是——漠阳江与那龙河。2月28日,记者从市公共工程管理局了解到,围绕漠阳江与那龙河重点建设的两江四岸景观项目东起于江台路尖山大桥,西至三廉公园,全长11.06公里,项目示范段那龙河西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南浦大道至洛东大道段与洛东大道至四围大道段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将在今年5月前完工并对外开放,届时将为市民呈现景致优美的亲水生态景观长廊。

  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两江四岸示范段看到,蜿蜒而至的漠阳江与那龙河交汇于此,站在高处俯瞰,碧绿的江水如同镶嵌在城南大地上的靓丽丝带,两岸的绿地则如同翡翠点缀着河川。走进施工建设现场,各类作业机械伴随着轰鸣声来来往往,建设工人穿梭其间,一派火热,在已完工的绿化地块上,菩提榕、秋枫、香樟、兰花楹、银海枣等景观植物错落有致,沿岸的芦苇随风轻轻舞动,显出雏形的滨水步道即将进入路面铺设,美丽的景致已经吸引三三两两的市民到此观景。

  “示范段长约1.5公里,总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00万元,预计在5月前竣工开放。”据市公共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三道平行、分段成环”建设的园路融入慢行系统,着力打造蓝色的渗水单车道与观光绿道等园路,并计划引入共享单车,为市民提供城市慢行体验。目前,两江四岸景观项目主要针对漠阳江北岸与那龙河西岸、北岸,项目建设融合生态与文化理念,将新造景点与原有的滩涂、红树林、草地等生态景观相结合,构建绿色生态观光长廊,并将阳江漆画、渔民文化、名人雕塑、阳江风筝等海洋特色文化符号融入景观建设,打造城市生活新岸线与城市新名片。

  根据《阳江市两江四岸景观项目规划》,两江四岸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79.67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8.65亿元,整体工程预计在年底前完工。两江四岸景观项目主要分为生态休闲观光区、渔家民俗风情区与海洋文化展示中心区,雕塑公园、体育健身设施、儿童乐园、亲水平台、架空木栈道、亲水驳岸、景观桥、驿站、游艇码头、垂钓公园、科普植物园等丰富的景点将陆续点缀在三大区域沿岸,丰富生活内涵,提升城市品质,并将推动河流两岸及整个城市的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