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到金山植物公园等公园广场赏花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高鹏飞 时间:2018-03-03 09:26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春风抚万物,万物皆复苏,时下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2日,记者从市区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区各大公园内的巴西野牡丹、紫荆花、黄花风铃木等各类花木进入花期,尤其是逾千株各类樱花迎着春风娇艳绽放,为市民送来狗年新春之后的又一场“鲜花盛宴”。

  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金山植物公园南二门的樱花园,朵朵樱花状若悬钟,枝头粉红色的花瓣格外鲜亮。伴随着清脆的鸟鸣,错落在金山湖畔的樱花也开始吐艳,紫色的巴西野牡丹与紫荆花、黄花风铃等相互掩映,闻着淡淡的花香,漫步亲水步道,着实是种享受。据了解,金山植物公园从2016年开始陆续栽植广州樱、日本晚樱、中国红等较为适宜阳江气候的樱树,花期约15天左右。目前,共有600多株樱树落户金山植物公园,鸳鸯湖公园、东岳公园、文化广场等公园广场内也有近600株樱树安家。“公园的樱花经过1到2年的适应,花朵数量与质量都算比较可观。”据市区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栽植的樱花树尚在成长阶段,樱花还未能完全形成伞状花序,3-5月为市区各个公园鲜花开放较为集中的时段,市民可前往观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