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Ⅰ号”入选粤“海丝”文化地理坐标30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黄娟娟 温苇苇 时间:2016-10-19 09:56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初评结果揭晓,阳江“南海I号”入选30强。

  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评选活动由省文联、南方日报社、省民协和省珠江文化研究会主办,自今年3月下旬开展评选以来,共收到15个地级市96家单位报名。专家组对30强单位进行走访考察后,将在11月份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投票,网上投票结果占评选权重30%,最终于2016年年底评出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

  广东是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最长、港口最多、航线最广、“海丝”遗迹最为丰厚的大省。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密切相关的具有历史内涵和文化意义的古迹名胜,包括景观、遗址、遗迹等都是候选对象。“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的提出,不仅具有文化、经济意义,更有助于让世人重新评估广东文化的影响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