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阳江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函(阳府办函〔2018〕157号)
来源:市府办 时间:2018-05-10 16:46 【字体:
转载分享:
0

  报来《阳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建立阳江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阳工商〔2018〕10号)收悉。市人民政府同意建立由你局牵头的阳江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阳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

 

  阳江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建立阳江市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在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研究提出我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工商局等10个单位组成。市工商局为牵头单位,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请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市工商局承担。联席会议设联络员,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召集人:李仕鹏  市工商局局长

  成 员:李孔盈    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

  王绍飞    市发展改革局价监局局长

  梁  耀    市公安局副局长

  叶振强  市商务局副局长

  郑  明  市工商局副局长

  关  勇    市质监局副局长

  谢维俭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

  谭慧庄    阳江海关副关长

  唐湘文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陈立坚    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到两次例会,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必要时可以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或专家参与特定事项的专题研究。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部门并抄送市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主动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议定事项。按照各尽其责、协同管网的要求,指导地方对口部门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增强监管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