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图书馆
来源: 时间:2017-12-13 16:48 【字体:
转载分享:
0

阳江市新图书馆位于文化艺术中心,傍近市区鸳鸯北湖畔,馆舍面积10300平方米,是国家二级图书馆。现馆藏书63万册、电脑170多台,阅览座席900多个,设有网络资讯部、少儿部、报刊部、采编部、研究辅导部、借阅部、孝则古籍部、地方文献部、广东省流动图书馆阳江分馆、阳江市捐赠换书中心、多媒体报告厅等服务窗口。其中借阅部以借书为主,各类可借图书20万多册;报刊部以查找资料及提供科技信息为主,各类专业参考工具书和资料书籍5万多册,杂志541种、报纸130多种;少儿部以面向少年儿童读者为主,各类少儿图书4万多册。自习室主要职能,免费办理借阅证、创建图书流动点、负责管理廉政建设读书阅览专区,提供读者自习。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阳江市级分中心设在本馆,设有配备60台电脑的多媒体阅览室,提供免费阅览服务,为广大读者提供绿色上网空间。本馆图书馆网和阳江数字文化网资料丰富,主要有读者信息、馆藏族谱、数字古籍、阳江名人,阳江文化数据库供查阅。

我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积极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开馆至今已建立108个图书流动点。每年4月份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5月最后一周,开展“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12月份举办“全民读书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活动帮助广大读者群众人士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打牢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自身科学文化素质,为社会、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