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警方“智慧新侦查”助推“打盗”取得新突破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空 谭国色 时间:2018-07-09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记者8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1至6月,全市接报盗窃警情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其中接报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30%,接报盗窃摩托车警情同比下降17%,全市治安总体情况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直以来,在全市公安机关严打密防下,“双抢”案在我市得到有效控制,保持日均发案不足一宗的良好状态,但盗窃案仍是群众较为关注的突出犯罪。今年,市公安局创新推出“智慧新侦查”措施,利用大数据系统,对收集到的案件信息快速开展研判分析,充分发挥警用研判平台、信息应用平台等智能化系统,将本市内发生的案件与外市、外省所发案件进行串并,有效提高打击的“精准度”。此外,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对全市进行预警,让各地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

  在打击盗窃摩托车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采取“打防”同步推进措施,在强化路面巡逻密度的同时,加强现行“盗车”的打击力度,实行“警力跟着警情变”的动态巡逻模式,不定期开展路面设卡盘查行动,同时充实便衣伏击组力量,打击现行盗窃犯罪,及时追缴被盗车辆。

  精准的打击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上半年,全市侦破入室盗窃案件490多宗,侦破盗窃摩托车案件550多宗,共抓获两类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270多人。全市接报入室盗窃案件与去年同比大幅下降30%,其中江城、海陵的下降幅度最大,分别同比下降49%、47%;全市接报盗窃摩托车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17%。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