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掀起生态环境大整治行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姚寿高 时间:2018-07-06 10:13 【字体:
转载分享:
0

  5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小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有关批示、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态环境大整治行动,保护好阳江的绿水青山。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领导在省委值班室《值班要情专报》上关于我市环保方面的批示精神,听取我市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环境保护是最大的民生实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的具体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公、检、法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监管、处罚和打击力度,依法依规、从重从快查处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三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态环境大整治行动,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环境保护问题,采取飞行检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对环保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领导干部的问责力度,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管好自己、管好单位、管好家属,推动我市党的作风持续好转;要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行执纪,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海洋督查组督查广东省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开展海洋督察,是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举措。要以海洋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整改,协调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影响整改进度的,要严肃责任追究;要建立长效机制,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严守海洋生态红线,切实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和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的神圣职责。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镇、村两级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研判,找准发力点,建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要构建我市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1+6”制度体系,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作为,营造出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对市直单位特别是涉改单位、各县(市、区)、重要部门重要岗位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分析研判,考准考实干部业绩,为市委研究配备班子特别是涉改单位领导班子提供参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禁毒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人民幸福。要进一步深化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加强重点地区整治和重点场所清查管理,夯实戒毒社会服务管理基础,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全面禁毒工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在会上作学廉报告。他强调,廉洁政府建设事关人心向背、地方发展和队伍纯洁。要充分认识推进廉洁政府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抓准抓实廉洁政府建设的着力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推进行政行为公开透明,加强政府制度建设;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以法促廉、依法行政,整治为官不为,加强廉洁从政教育,推动廉洁政府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