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暑期安全检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关凤娜 时间:2018-07-10 09:59 【字体:
转载分享:
0

  暑期已至,学生放假、家庭集体旅游集中,客运安全风险将会增加。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民警来到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集中排查源头风险隐患,保障广大群众暑期安全出行。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粤运朗日阳江汽车客运站,查看了企业内部智能监控指挥中心,通过GPS监管平台,跟踪检查正在行驶的长、短途客运车辆是否存在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对客运车辆司机进行教育是常态化的。”粤运朗日阳江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日已经组织召开暑期交通安全宣传会议,主要是针对暑期、汛期期间,对司机进行安全提醒。

  此外,执勤民警还对即将上路行驶的客运车辆进行抽查。记者看到,执勤民警详细检查了驾驶员的证件是否有效、车内安全锤和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备以及车轮气压和车厢内行李装载情况,还现场给旅客、司机派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和手册,提醒大家安全出行。

  “本次开展暑期安全检查工作,目的是对客运企业进行督促,给运输车辆拧紧‘安全发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说,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发期,乘客出行前要注意了解相关天气预警信息,合理选择旅游路线,乘坐具备营运资质的客运公司车辆,乘车时系好安全带,主动监督并及时制止驾驶员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自身交通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